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喜宴辦不成…桃園市結婚登記對數依舊堅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結婚不宴客」,許多婚宴延期或取消,許多新人選擇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結婚不宴客」,許多婚宴延期或取消,許多新人選擇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1/07/18 21:5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疫情打亂許多新人終生大事計畫,三級警戒期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結婚不宴客」,許多婚宴延期或取消,桃園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統計,今年5月登記結婚1407對、6月911對,去年共1萬2911對,顯示結婚登記數字沒減少;不過,三級警戒延至26日,長達2個月的警戒,讓不少未婚男女及家長抱怨,結婚是人生大事,一生才一次,不能熱熱鬧鬧舉辦婚禮,讓人遺憾。

桃園市成立36年、專為未婚或失偶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18日表示,在北部擔任公職的陳姓男子,去年10月在聯誼活動識擔任公立學校幼教女老師,兩人在這個月13日登記結婚,男方父親說省下喜宴錢100萬元,女方家長也同意不收喜餅,男方家長把原本買喜餅的20萬元,共120萬元送給新人作為成家基金,讓人喜出望外。

在新竹科技園區的李姓男子因女方已經有身孕兩個月,只好硬著頭皮要求準丈人讓兩人登記結婚,一開始準丈人不想答應,因為只有1個女兒,至少應該風風光光嫁出去,更何況過去包出去的紅包至少可回收100萬元,但社工規勸女兒有孕在身,將來大肚子穿新娘服不好看,如真要回收紅包,可以在婚後或生下孩子後補辦,準丈人才碎碎念勉強答應。

徐乃義提到,辦婚禮有很多禮俗,現代男女很多都覺得沒必要,希望盡量簡單就好,不是因為沒錢,而是覺得沒必要「浪費錢」;不過結婚還是要三思,確定了才結,結了婚,責任義務加重了,不再是父母呵護下的小公主,或三餐有人養的媽寶,既然選擇了,就要全力以赴,必須更成長才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