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泰國信件曝光去年10月就買疫苗 陳時中:談判時間再提早2、3個月

陳時中今日提到,自己沒有看到流傳的相關文件,但台灣與AZ簽約是10月底,若要提到開始談判時間,就又更早,大概再提早2、3個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日提到,自己沒有看到流傳的相關文件,但台灣與AZ簽約是10月底,若要提到開始談判時間,就又更早,大概再提早2、3個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8 15:3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與泰國公衛首長之間的通信文件曝光台灣早於去年10月就開始著手購買疫苗,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則表示,開始談判時間大概更要早於2、3個月。

泰國日前傳出考慮對當地生產的AZ疫苗祭出出口限制,台灣恐受衝擊,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發布聲明指出,明年初以前,將按既定時程供應近900萬劑疫苗。

專門翻譯泰國時事、新聞的粉專「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昨日深夜在臉書貼文中指出,AZ與泰國公衛首長通信文件遭流出一事,可看到台灣是最早簽約的國家,在去年10月就已簽約,證明很早便已開始著手購買疫苗,但由於疫情變化難捉摸,生產地產能(AZ泰國廠)被影響,進而導致疫苗到貨延誤。

對此,陳時中今日提到,自己沒有看到流傳的相關文件,但台灣與AZ簽約是10月底,若要提到開始談判時間,就又更早,大概再提早2、3個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