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衝刺打疫苗 全縣人口疫苗涵蓋率破20%

嘉義縣民到南新國小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民到南新國小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記者林宜樟攝)

2021/07/17 21:5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正為第9、第10類民眾施打疫苗,今天在8個鄉鎮市開設疫苗接種站,共為3911人接種,全縣人口數疫苗涵蓋率衝破2成達20.46%,縣長翁章梁說,目標7月底要打到25%,有信心可以完成目標。

嘉義縣獲分配疫苗數10萬7700劑,目前已使用10萬1721劑,疫苗使用率達94.45%,65歲以上疫苗接種完成率63.42%;縣府今天在大林國小、民雄國中、中埔國中、竹崎高中、南新國小、布袋國小、東石國小及水上國小開設8場疫苗接種站,加快施打疫苗腳步。

翁章梁今天由縣衛生局長趙紋華、民政處長楊健人及太保市公所秘書鄭淑分陪同到南新國小關心民眾接種疫苗情形,鄭淑分為民眾設置消毒門防疫;翁章梁說,縣府之前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打到一劑不剩」,其實嘉義縣的疫苗分配數較少,因為有較多的疫苗分配到重災區縣市,而同島一命,他瞭解疫苗數量分配的原因,也希望縣民盡快上「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及預約。

翁章梁說,目標是7月底將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提升至25%,今天早上時還差約3萬5000人,嘉縣透過疫苗預約平台進行第三波登記意願的18歲以上民眾已有約10萬人登記,其中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皆可施打約有4萬人,這波可登記到19日中午,有信心在月底達成25%涵蓋率。

嘉義縣民到南新國小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民到南新國小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南新國小關心民眾。(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南新國小關心民眾。(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