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微解封觀測 人潮及車流明顯回溫

因應微解封首個週末假日帶來的車流及人潮,南市府加強稽查各交通節點的防疫措施,並透過AI智慧系統輔助,以減輕相關人員壓力。(南市府提供)

因應微解封首個週末假日帶來的車流及人潮,南市府加強稽查各交通節點的防疫措施,並透過AI智慧系統輔助,以減輕相關人員壓力。(南市府提供)

2021/07/17 19:2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自13日微解封以來,台南市交通局交通量監測與人流觀察,較上個月相比,市區公車運量微幅增加近10%、台鐵旅客量增加15%、高鐵和國道客運長途人次更增加約50%,就連市區道路車流量也提升30%,顯示人潮及車流都已逐漸回溫。

市長黃偉哲表示,過去好幾起例子,大眾運輸工具都有確診者足跡,或是場站可能造成群聚感染,所以人流往來頻繁的交通場站必須特別小心,除了人力宣導以外,更需強化科技防疫的面向,提升防疫效率。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因應迎來微解封的第1個週末,交通局派員強化各項稽查,除檢視各車站紅外線體溫儀、消毒毯等設備之外,同時要求每4至6小時確實清消,並督導各公司、車站、車輛防疫工作確實到位,也要求乘客配合實聯制否則可以拒載,交通局也加強稽核次數,及增加現場人力宣導。

此外,交通局日前也在台南火車站前的公車南站、善化火車站、新營客運總站完成AI智慧防疫系統,除可自動偵測未戴口罩民眾並現場廣播提醒,民眾亦可先上台南AI智慧防疫系統官網瀏覽即時影像,以便避開人潮太過擁擠的時段。

黃偉哲也說,疫情仍未平息,所以懇切希望民眾能百分之百感受到疾病的可怕,口罩不離身,因人力宣導不一定能夠百分之百,所以有些地方會借助科技的力量,運用AI智慧防疫系統提醒民眾戴口罩,但是科技力量也有其極限,呼籲大家共體時艱,把口罩戴好戴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微解封首個週末假日,台南市人潮及車流都有明顯回溫現象!(南市府提供)

微解封首個週末假日,台南市人潮及車流都有明顯回溫現象!(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