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好一點」「打少一點」差很大!王惠美一句話惹毛社頭阿北

王惠美一句話惹毛黃正文。(記者顏宏駿攝)

王惠美一句話惹毛黃正文。(記者顏宏駿攝)

2021/07/17 16:5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82歲鄉民黃正文本月4日施打疫苗時,剛好遇到縣長王惠美下鄉慰問醫護人員,接受施打的黃正文聽到王惠美口出「打少一點」,非常不滿,憤而向本報投訴。

他覺得縣長「管太寬」,當場對施打的護理師下指導棋,非常過份,其次「打少一點」已損及他的權益,畢竟疫苗有限,「打少一點」防護力打折,王惠美此舉可能是要醫護人員多爭取「殘劑量」,但並未體會到接受施打者的心理感受,他更擔心「打少一點」若在全縣擴散,恐讓一些人欠缺保護力。

對此王惠美今天表示,她絕對不會說「打少一點」這種話,可能黃老先生聽錯了,當天他到社頭張厝活動中心了解施打的情況,主要目的是慰問醫護人員的辛勞,通常她會說,全縣的縣民要「打好」、「打滿」,至於對醫護人員的關心,有時會說「對我們縣民鄉親,要打好一點」,阿伯可能把「打好一點」聽成「打少一點」。

黃正文說,當天下午1點半,負責施打的是社頭某診所院長和2位護理師,他排第一位,已坐定位施打區,縣長突然現身,他非常確定聽到縣長口出「打少一點」,他現場立即抗議,並向護理師說「不要聽她的,不能少打」,護理師說「阿伯放心,我們不會少打」。

黃正文又說,事後他從電視新聞得知,「打少一點」原來是爭取殘劑量,他懷疑縣長公然對護理師下指導棋,只為爭取更多莫德納殘劑,此舉無疑損失受施打者的權益。

本報致電當天負責的診所,診所院長表示,施打的SOP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都有公佈,每一劑莫德納都不會少於0.5ml,阿伯所說「打少一點」這句話,他並沒有聽到,而醫護人員執行施打作業,也不是縣長所能指揮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王惠美視察施打作業。(記者顏宏駿攝)

王惠美視察施打作業。(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