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疫苗上路首日 預約踴躍額滿但仍有人棄打

唐鳳版「疫苗接種預約平台16日開打,中榮300人預約額全都報到。(中榮提供)

唐鳳版「疫苗接種預約平台16日開打,中榮300人預約額全都報到。(中榮提供)

2021/07/16 18: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唐鳳版「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今天上路開打,施打AZ疫苗,合約院所預約和施打都很踴躍,台中榮總首日預約300人全都報到,中山附醫150人也僅1人未到,診所預約額滿也有人仍有人臨時爽約,由於中央預約沒有預留殘劑,醫師只能從之前殘劑預約名單臨時找人施打,也擔心外傳AZ疫苗泰國製,造成民眾棄打,提醒預約民眾不想打應提前更改預約單。

慶燿診所醫師林恆圭表示,診所一天提供2瓶疫苗劑量全都預約額滿,今天上午先開1瓶提供10人施打,其中1人臨時爽約未到,由於預約平台未提供殘劑名單,只好從以往診所殘劑預約名單臨時找人接種,就怕浪費殘劑,也盼民眾不要爽約,不來可先上網更改預約。

中山附醫也有150預約,僅1人爽約未到;中國附醫預約200人,有22人爽約未到;中榮今天預約300人全都報到,年紀最小為19歲學生為第9類族群,另其中1人經醫師評估後不建議施打,中榮即日起至8月5日也天天開打。

施勝桓診所醫師施勝桓指出,今天AZ疫苗預約30人全都場,大多是在診所就醫的老病人,熟悉診所感覺較安心,也說目前大多數都想打莫德納疫苗,但現在興起第1劑打AZ疫苗,第2劑打mRNA疫苗莫德納或BNT,效果可加倍許多,讓不少非打莫德納疫苗者也心動願意接種AZ,造成施打熱烈。

台中市支援合約院所施打量能,開設51處快打站施打,每站預約600也都額滿。

唐鳳版「疫苗接種預約平台16日開打,中國附醫首日施打踴躍。(中國附醫提供)

唐鳳版「疫苗接種預約平台16日開打,中國附醫首日施打踴躍。(中國附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