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創投老闆搭火車到屏東談生意 返家後第5天發燒確診

彰化縣今新增1例確診者,31歲老闆到屏東談生意,返家後發燒確診。(縣府提供)

彰化縣今新增1例確診者,31歲老闆到屏東談生意,返家後發燒確診。(縣府提供)

2021/07/16 17: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新增1例,是31歲小型創投顧問公司9日到屏東談生意,當天搭火車一日來回,回到家第5天身體不適就診,隔天確診,彰化目前將確診者列入感染源不明。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男子臨床症狀喉嚨痛、發燒,從症狀不太能分辨是哪種病毒株,男子同住的爸媽和妹妹,還有公司女員工,4人採檢都是陰性,就傳染鏈來看比較不像Delta,較像英國變種病毒,彰化已請中央協助進行病毒株比對,但也不敢掉以輕心,採高規格防疫,匡列4人都全住進集中檢疫所,1人1室隔離。

31歲男子7月9日到火車到屏東長治鄉洽談生意合作,在當地停留約9個小時,有一段時間,男子當日搭台鐵火車來回,回來後13日出現喉嚨痛、發燒症狀,男子到醫院就診,醫院採檢14日確診,CT值17.88。

葉彥伯說,公司只有老闆和1名員工,目前匡列同住的父母和妹妹,創投顧問公司辦公室位在大樓,各樓層有不同公司,針對這些人也已採檢,等結果再進行後續疫調。

縣長王惠美公布確診者足跡,以員林市、永靖鄉為主,南彰化是彰化縣熱區,男子傳染鏈是否與之前傳播鏈有重疊之處?葉彥伯指出,目前看不到關聯性,只有南部出差旅遊史,就發病時間推測,感染源來自南部的機率比較高,不過,還是要等兩縣市疫調結果和病毒株比對才明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31歲男子確診,發病前曾去屏東出差談生意,感染源是南部縣市還是彰化縣,仍待釐清。(縣府提供)

31歲男子確診,發病前曾去屏東出差談生意,感染源是南部縣市還是彰化縣,仍待釐清。(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