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衝部落露宿 高雄山區設路障擋遊客

遊客被路障擋道,倒車回家(紅圈處)。(讀者提供)

遊客被路障擋道,倒車回家(紅圈處)。(讀者提供)

2021/07/16 13: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連續14天零確診,多組遊客驅車到海拔1千2百公尺山區露營,被茂林區公所、警方聯手擋道;區長宋能正表示,自治區仍維持三級防疫警戒,景點與部落相連,「萬一遊客都衝上山怎麼辦。」

遊客昨天(15日)傍晚驅車至茂林國家風景區,被區公所、茂林分駐所警方擋道,要求倒車回家,今天上午也有遊客上山,管制哨告知山區封閉,直接倒車回頭。

高雄市連續零確診,景點多已微解封開放,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天有上百名遊客健行;業者不滿指稱,本週末近10組遊客全部取消,2個多月沒生意,「市長宣布微解封,不就是讓我們喘息嗎?」

宋能正向本報表示,下三社群部落有1千8百多名居民,防疫微解封協調會決議維持三級防疫警戒,民宿與部落住宅連結,疫苗施打不夠普及,族人就怕防疫破功。

區公所、市府對於解封作法不同,業者向立委陳情,獲知132縣道為公共財,政府不得限制使用道路自由進出權利,且民宿、露營及餐飲業主管機關為市府觀光局,非區公所。

業者無奈地指出,賣場有上千名顧客進出,期待政府在保持防疫安全前提下,給觀光區一點生機。

茂林區微解封協調會於本週14日舉行,居民與會達成共識,維持三級警戒到7月26日,景點、民宿及露營區暫停開放接客,攤販需於公告位置販售。

警方表示,自治區內仍不開放景點,遊客需於管制站牌樓折返,待管制期滿再放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與區公所人員勸阻遊客下山。(讀者提供)

警方與區公所人員勸阻遊客下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