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沒列不等於可以!遊客到萬里桐沙灘戲水 墾管處:違法可罰

民眾進入萬里桐沙灘。(記者蔡宗憲翻攝)

民眾進入萬里桐沙灘。(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1/07/15 20:0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疫情趨緩全台「微解封」,恆春半島明確禁止墾丁沙灘及水上活動,但卻有民眾發現萬里桐沙灘有家庭遊客戲水,甚至有遊客表示當地不屬於墾管處禁止進入的海域,對於各自認定的「海域封鎖區」,墾管處強調,雖然只明確規範禁入大型海灘遊憩區,但所有海域都只開放岸際活動,接近沙灘或戲水都是違法行為,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這些小型海域景點恐成防疫破口!」山海社區居民表示,這幾天「微解封」後,白天都有零星遊客進入,有些只是踏踏沙挑戰執法邊緣,但14日竟有遊客「戲水」,還認為只管制小灣、南灣、白砂等指標沙灘,居民擔心這些鑽漏洞的遊客成為防疫破口。

根據墾管處官網針對「微解封」期間的公告,熱門遊憩沙灘後灣、白砂、小狗灣、星砂灣、出水口右側(含小峇里)、後壁湖潟湖區、南灣、大灣、小灣、船帆石、風吹砂、漁村公園,都維持預警性關閉、水上活動仍禁止,其他寫著「非熱門遊憩沙灘之海岸線」,同樣開放岸際活動,水上活動仍禁止,卻被部分遊客自行解讀沒列入熱門沙灘區的萬里桐、山海潮間帶等區域都可以進入。

「戲水或進入沙灘都是禁止!」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強調,無法條列所有的海岸線景點,但根據中央的規範,目前所有的水上活動因為無法落實配戴口罩仍屬禁止,萬里桐海域也在這項規範中,呼籲民眾遵守「微解封」相關規定,在岸際拍照、欣賞海洋風光,切勿進入沙灘戲水引免觸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夜間進入萬里桐沙灘。(記者蔡宗憲翻攝)

民眾夜間進入萬里桐沙灘。(記者蔡宗憲翻攝)

民眾進入萬里桐沙灘令居民擔憂,掛起禁止下水提醒遊客。(記者蔡宗憲攝)

民眾進入萬里桐沙灘令居民擔憂,掛起禁止下水提醒遊客。(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