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挑了!僅2類不能打AZ 美女醫:打疫苗不是挑伴侶廝守終生

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粉專發文,內文提到僅有「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以及「肝素引起的血小板低下」,這2個種類民眾不適合接種AZ疫苗。(圖擷取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粉專)

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粉專發文,內文提到僅有「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以及「肝素引起的血小板低下」,這2個種類民眾不適合接種AZ疫苗。(圖擷取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粉專)

2021/07/15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漸緩,中央與地方政府積極鼓勵民眾接種疫苗,13日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疫苗意願接種平台,截至14日晚上全國有664.4萬人完成登記,其中有58.81%只願打默德納疫苗、願意接種AZ疫苗有41.19%;陳時中14日呼籲「防疫是全民一體,有疫苗就要趕快接種」;對此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社群平台表示,「只有2種類型民眾不能打AZ疫苗,「打個疫苗不要搞的挑老公老婆要廝守終生一樣,以後流感化搞不好你每年都要打一次」。

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粉專「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發文,內文提到就情感層面,台灣大部分的醫護人員都施打AZ疫苗,並指出包括「阿中部長、蘇院長、張上淳教授、陳其邁市長、連爺爺、丁守中、前立委黃昭順、好心肝、英國女王、總理及德國總理、美麗的凱特王妃」等人士都是接種AZ疫苗,許書華指出「自己也是打AZ,是有什麼好不打的?」。

許書華透露,依理性與科學層面解釋,現今市面上武肺疫苗對於住院與重症預防都有很好的保護力,以英國為例,接種最多的是AZ疫苗,對Delta變異株也有好的保護效力,許直言「這不就是很重要的目標嗎?」。

許書華提到,目前已知不同武肺疫苗臨床實驗結果不能直接比較,英國研究顯示,實際上施打AZ或BNT保護力差不多,已知打完第1劑武肺疫苗的21天後,AZ保護力有61%、BNT保護力有66%;打完第2劑武肺疫苗,AZ有79%保護力、BNT疫苗保護力則有80%,她強調「保護力差不多!」

許書華表示,僅有「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以及「肝素引起的血小板低下」,這2個種類的民眾不適合接種AZ疫苗。

許書華最後呼籲民眾「有機會打疫苗就快打啊,不要河邊撿石頭,挑到後來什麼都沒有,打個疫苗不要搞的挑老公老婆要廝守終生一樣,以後流感化搞不好你每年都要打一次,病毒不等人,你現在能打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許書華呼籲民眾,打個疫苗不要搞的挑老公老婆要廝守終生一樣。接種武肺疫苗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許書華呼籲民眾,打個疫苗不要搞的挑老公老婆要廝守終生一樣。接種武肺疫苗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