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甄試7/24如期舉辦惹質疑 教部:會拉高防疫標準

有教師甄試考生擔憂疫情破口,教育部表示,將如期在中彰舉辦,但會拉高防疫標準,做好防疫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有教師甄試考生擔憂疫情破口,教育部表示,將如期在中彰舉辦,但會拉高防疫標準,做好防疫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2021/07/15 15: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主管之公立高中教師甄試將在7月24日舉行,將有8032名考生應試,部分縣市停辦大型教師甄試,有考生投訴本報質疑,24日仍為3級警戒期間,擔憂造成防疫口的風險。

教育部主管之公立高中,在110學年共有57科、388個缺額,須招聘新老師。教育部表示,教師甄試涉及新學年老師的應聘,如再延後,有可能停辦或取消,綜整考量老師的工作權、新老師之年資採計,以及公立高中有增聘老師的需求等,決定以拉高防疫標準,以1間安排20名考生等方式,確保教甄之防疫安全。

有考生投訴表示,最近疫情雖趨緩,但很多縣市公告停辦大型教師甄試,例如台北市國中聯合教師甄試、台中市中區聯盟考試等均停辦,但教育部舉辦之全國高中教師甄試卻仍在24日舉行。

投訴考生擔憂,當天會有各縣市數千名考生前往台中和彰化考試,中央政府一直提醒避免跨縣市移動,24日又仍是3級警戒期間,雖然很希望可以繼續考試,但也擔心環境是否安全而感到不安,建議延期1到2週,或者乾脆停辦,避免群聚造成疫情再度擴大。

教育部表示,考試時間特別因應防疫而延後一些,使考生不須前一天就要住宿,當天來回即可,考試時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不開放陪考,進入考場前量測體溫、使用酒精或乾洗手液,規劃動線分散人潮,考試結束後,考生須儘速離開考場。

教育部也表示,為使1間試場只安排20名考生,以維護足夠之安全社交距離,教甄的試場由原本的180間,增至478間,並設有防疫用隔離試場等。

如果是「自主健康管理且無症狀之情形者」考生,須在隔離試場應試,往返考場與住所應搭乘縣市衛生局安排之防疫計程車、應試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中午不得外出用餐,須於隔離試場用餐,由考區代訂及送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