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地震頻傳謠言散布花蓮大橋位移 公總:橋梁正常

花蓮地震頻傳,花蓮大橋今天下午將進行橋梁檢測作業進行局部交通管制。(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地震頻傳,花蓮大橋今天下午將進行橋梁檢測作業進行局部交通管制。(記者王錦義攝)

2021/07/15 12:4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自14日清晨6時52分發生規模5.2地震後,開始不斷出現大小規模不一的餘震,累計至今已經有42起地震,也有網路謠言「花蓮大橋裂開了不要通行」在許多社群散播,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澄清境內省道,道路、橋梁、隧道無災情,不過今日下午將進行橋梁檢測,將進行局部交通管制到明天下午。

不實謠言「不要行駛花蓮大橋,早上地震橋梁整個裂開位移」在昨天地震後陸續在網路散布,還附上花蓮大橋裂縫的相片,讓許多人信以為真轉傳,花蓮工務段長吳進祥說,裂縫不是因為這次地震發生,裂縫屬於表面瀝青鋪面的裂縫,不是橋梁結構的裂縫,因為在引道上,對橋梁結構沒有影響,也不是在行車道路上不會有行車的安全疑慮,鋪面裂縫目前已經修補。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花蓮工務段指出,為因應近日來花蓮地區地震活動頻繁,將針對台11線5k+340花蓮大橋辦理橋梁安全特別檢測作業,並進行交維管制,管制時間為今天下午1點到16日下午五點止,採局部雙線車道縮減為單線,機動管制通行,請用路人行經花蓮大橋橋檢路段時減速慢行,並依現場管制人員指揮通行。

花蓮大橋為花蓮銜接省道台11線的主要道路橋梁,目前有兩座橋,南下往月眉、海岸線往海洋公園的橋是舊橋,在1968年完工,北上的橋是在2002年完工,2018年0206花蓮大地震,導致橋梁位移60公分,且多處龜裂隆起,前立委蕭美琴任內爭取舊橋重建。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指出,目前正在辦理「台11線花蓮大橋改建工程(第一階段工程)(含代辦管線工程)」工程招標作業,不過從今年一月起3次招標無廠商投標而流標,公路總局將進行瞭解廠商未投標原因,目前仍在依廠商意見及近期物價波動情形,檢討預算中。

花蓮地震頻傳,花蓮大橋今天下午將進行橋梁檢測作業進行局部交通管制。(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地震頻傳,花蓮大橋今天下午將進行橋梁檢測作業進行局部交通管制。(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