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新聞力圖在綜合台再起 NCC︰2大理由否決

中天新聞力圖在中天綜合台再起,今日被NCC委員會否決。(資料照)

中天新聞力圖在中天綜合台再起,今日被NCC委員會否決。(資料照)

2021/07/14 16:4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於第972次委員會議中決議,否准中天綜合台申請製播新聞的節目的變更案;NCC表示,中天「不符營運計畫」以及「難防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是這次否決的2大關鍵理由。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向NCC申請中天綜合台營運計畫變更,規劃新增早中晚3節新聞與晚間8點的政論節目。但NCC認為,這項營運計畫變更案與去年底換照時的負擔、要求不符合,因此決議駁回變更案。

NCC指出,中天綜合台是綜合頻道,營運計畫應以製播綜藝節目為主,戲劇節目為次。NCC在109年審理前揭頻道換照時,考慮到整體產業發展,為了提升國內節目自製,因而促使中天擴大對綜藝及戲劇內容的投資,特增列相關負擔,並要求其營運計畫應與新聞台及娛樂台內容規劃有所區隔;但這次變更營運計畫案,與前項換照的負擔及營運計畫要求明顯不符。

NCC說明,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先前經營「中天新聞台」,NCC去年做出不換照處分;審視中天公司這次提交的資料及到會面談紀錄,自律及內控機制的運作執行,NCC認為,仍難以防止公司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及落實新聞專業自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