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國道客運配合降載未領到補貼 公總:行政程序完備盡速撥款

端午連假國道客運配合降載卻遲未領到補貼,公總指行政程序完備後就盡速撥款。(記者鄭瑋奇攝)

端午連假國道客運配合降載卻遲未領到補貼,公總指行政程序完備後就盡速撥款。(記者鄭瑋奇攝)

2021/07/14 15: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從5月21日實施後,期間歷經端午節連續假期,當時為減少在公共運輸中群聚,台鐵、高鐵、國道客運等皆實施降載,每輛車乘載率不超過20%,交通部公路總局也承諾給予客運業者差額補貼,不過有業者投訴,已經過了1個月的時間,但補貼方案一直沒有下文,現在業者日子已經很難過,三級警戒又持續再延長至7月26日,仍看不見營運困境盡頭,希望公總盡速核撥款項,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公路總局紓困、補助措施,近來都有因經費不足讓民眾未能如期領到補助款的情況,不論是先前購買裝設ABS、CBS新機車補助,17.7萬輛車補助款拖了半年以上才核撥;或是近期計程車、遊覽車、租賃車等駕駛人申請薪資補貼紓困,1900位駕駛時隔1個月都還領不到錢。現在又有客運業者投訴,當初端午連假配合降載時,公總一直承諾會有差額補貼,但經過近1個月時間都沒下文,難道公總想要賴帳嗎?如果經費不足應可動支其他經費支應。

對於國道客運配合政策降載的差額補貼,公總於端午連假過後就與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開會討論補貼機制,主要採去年連假運量與今年的差距,以全票給予補貼。公總局長許鉦漳表示,差額補貼措施經費沒有問題,主要是還在處理行政程序當中,只要完成後就會盡速撥款補給業者。

公總表示,差額補貼是以乘客全票為計算基準,目前已訂定補助要點報交通部,後續經核定完備程序後,就可盡速撥款,初估補貼經費逾2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