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愛女要出國打不到疫苗 台南婦人衝衛生所咆哮遭送辦

婦人衝衛生所要疫苗咆哮鬧場,警方依違反社維法移送偵辦、調查。(記者王姝琇攝)

婦人衝衛生所要疫苗咆哮鬧場,警方依違反社維法移送偵辦、調查。(記者王姝琇攝)

2021/07/14 13:5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一名50歲婦人擔心要出國的女兒,還沒有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13日中午跑到台南中西區衛生所詢問,聽到愛女不能打疫苗,情緒失控大聲咆哮,現場無論警方或女兒勸阻都不聽,最後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據了解,婦人20幾歲的女兒即將出國,昨日1922疫苗預約平台開放18歲以上民眾線上登記意願,婦人先打電話來公所表明要預約,但目前中央只開放網路平台預約,現場只留給65歲以上民眾施打,婦人索性跑到現場詢問。

衛生所人員表示,現場有向婦人解釋中央目前開放滿18歲民眾上網預約,衛生所現場則是只開放65歲以上施打,但婦人不接受解釋,情緒失控大聲咆哮,只好急忙請警方協助。中西區衛生所林護理長表示,她女兒20幾歲,中央才剛開放登記並不符合施打資格,請她先登記預約,結果「當下就爆炸,要出國要打針。」

婦人越罵越激動,多次咆哮,衛生所報警後,警方苦口婆心勸導,蔡姓婦人還是聽不進去。台南市警第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所長何家慶指出,「現場情緒失控,有大聲咆哮的情形,經過警方現場多次勸阻不聽,婦人行為在公共場所因為大聲喧嘩,已嚴重影響到他人,本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偵辦、調查。」警方後來也進一步了解到,起因疑似是蔡姓婦人不滿,衛生所人員叫他阿姨。

今天(14日)中西區衛生所仍正常為民眾服務,遇到問題醫護人員也耐心講解,對於昨日發生的插曲,衛生所人員表示,線上預約平台很方便,只要預約到就能依通知施打疫苗,前線醫護非常辛苦,盼望民眾不要有情緒性發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