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3度贈台疫苗 施景中PO這首歌感謝日本「兄弟」

日本連番贈送台灣AZ疫苗,許多民眾都在網路發文感謝日本,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引述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日前表示,兩國不只是朋友,而是家人與兄弟。(圖擷自施景中臉書)

日本連番贈送台灣AZ疫苗,許多民眾都在網路發文感謝日本,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引述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日前表示,兩國不只是朋友,而是家人與兄弟。(圖擷自施景中臉書)

2021/07/14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連番贈送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許多民眾都在網路發文感謝日本,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引述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日前表示,兩國不只是朋友,而是家人與兄弟。

日本13日宣布將第三度捐贈台灣AZ疫苗,預計15日近100萬劑由日航班機送抵。施景中為此在臉書發文感謝日本,並引述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日前稱,兩國不只是朋友,而是家人與兄弟」,施景中在文中稱「這句話讓我我感動很久,說不出話來。」,之後更引用知名台語歌曲「你是我的兄弟」,並表示下次和日本朋友開會,會點這條歌唱給他們聽,想藉此感謝日本朋友相挺。

施景中在發文中也感謝行政院政委唐鳳和整個指揮中心團隊,並指「一下子,我許多家人、朋友們通通都約到可以打疫苗了。前幾天連個影子都沒有呢。」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表示「真的,看到新聞時,超感謝感動」、「等可以出國一定先去日本」、「看到這則新聞已經不是感動可以形容了!」、「謝謝日本好兄弟」等。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6月底時曾警告,中國與俄羅斯之間合作所構成的威脅與日俱增,並指民主國家必須互相保護,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日本也必須加以保護,他也提到台灣「不是朋友,是兄弟,是家人,關係親密得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