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永婕分享疫情暖心故事 自詡「醫療小蜜蜂」送物資

藝人賈永婕(中)攜手亞東醫院的醫師和護理師,分享疫情期間的暖心故事。(亞東醫院提供)

藝人賈永婕(中)攜手亞東醫院的醫師和護理師,分享疫情期間的暖心故事。(亞東醫院提供)

2021/07/13 19: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疫情下的女力大爆發!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護理部主任周繡玲今天攜手藝人賈永婕,三位「女戰神」透過YouTube直播分享疫情期間分工合作,完成許多超越自我的事情,達成不可能的任務。賈永婕今天也捐贈亞東醫院兩部喉頭鏡與精油,溫暖醫護人員的心。

賈永婕回憶,在武肺本土疫情爆發初期,原本只想當個宅在家防疫的家庭主婦,因為周遭朋友對現況不滿、充滿怨言,她決定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力量做暖心的事。她形容自己是「醫療小蜜蜂」,看到哪裡有需要,就負責運送醫療物資,也感謝廠商的大力支持,以實際行動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

在疫情爆發初期,因社會大眾對於病毒與醫院場所的恐懼,許多商家婉拒送餐到各大醫院,賈永婕的女兒透過捐贈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不只成功轉變民眾對醫院的刻板印象,更引發廣大迴響,讓捐贈便當給醫護人員的活動在全台遍地開花,民眾願意主動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

周繡玲分享說,「天下沒有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護理師」,她感謝強大的護理團隊在疫情之下不退縮、挺身而出,亞東護理團隊雖然因院內感染事件,在疫情初期匡列與隔離許多人力,但是透過盤整,護理師不僅照顧院內患者,更派駐近90位護理人員進駐加強版防疫旅館,至今照護超過1200名確診患者,並且深入社區協助快篩與疫苗施打等防疫工作。

張厚台指出,面對大量患者需要插管及拔管,當團隊發愁設備不足時,賈永婕捐贈號稱「救命神器」的HNFC有如即時雨,給予醫療團隊更大的勇氣,有能力承接更多重症患者治療。不只是前線的醫師與護理師,清潔阿姨、推床阿伯、社工師、資訊工程師與行政人員都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人力,謝許多無名英雄的努力與貢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藝人賈永婕(左三)捐贈喉頭鏡與精油給亞東醫院的醫護人員。(亞東醫院提供)

藝人賈永婕(左三)捐贈喉頭鏡與精油給亞東醫院的醫護人員。(亞東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