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打完疫苗要向CDC註冊通關代碼?查核中心:錯誤

查核中心證實網傳「打完疫苗要向CDC註冊代碼」並非事實。(圖擷自查核中心)

查核中心證實網傳「打完疫苗要向CDC註冊代碼」並非事實。(圖擷自查核中心)

2021/07/13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近來擴大推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現有網傳消息稱「打完第2劑疫苗要用手機向CDC取得註冊代碼,未來旅行可以當通關代碼」,對此,查核中心證實為「錯誤訊息」。

查核中心12日發布事實查核報告指出,近日網路謠傳「CDC明文規定」應妥善保留疫苗施打憑證,並在打完第2劑的第2星期後,用手機向CDC註冊,「之後手機就會有CDC的註冊代碼,今後旅行可以做為通關代碼」,若手機無此功能,則應保留打過2劑的紙本證明,護貝加封、隨身攜帶。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民眾接種疫苗會取得一張黃色、中英文對照的「疫苗接種紀錄卡」,傳言稱「用手機向CDC註冊取得代碼」、「CDC明文規定」等並非事實。莊人祥說,台灣目前正在研究「數位接種紀錄」,主要會先於國內使用,並持續研究國際相關規定,未來亦可能跟進國際間普遍採用的標準。

至於疫情期間若要出國,民眾應如何準備相關證明文件,查核中心引述台大醫院家庭醫院科主治醫師彭仁奎說法表示,民眾主要應留意入境國規定,若需要疫苗接種證明,可由旅遊門診醫師另外開立英文版文件,若手邊黃色接種紀錄卡不見,因台灣有疫苗注射紀錄網站,醫師都可登錄查詢民眾的接種紀錄。

查核報告援引專家說法補充,目前國際間尚無一個共通的「疫苗護照」規則,也尚未建立國際共通的數位認證系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