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區高中職免試入學100%錄取 花中、花女共增額錄取5人

國立花蓮高中今年免試入學增額錄取3人,不過疫情期間避免群聚,學校將改採線上報到。(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國立花蓮高中今年免試入學增額錄取3人,不過疫情期間避免群聚,學校將改採線上報到。(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1/07/13 15:0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區110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今天上午11時放榜,由於名額超過3000個,1748人報名全額錄取,錄取率100%,共有5校10科額滿。第一志願花中最低錄取的國中會考成績2B+、3B,花女則是1B+、2B、2C,兩校因出現超額比序同分,各增額錄取3人、2人。

花蓮縣免試入學委員會表示,今年超額比序同分,共5校6科增額錄取13人;至於新生報到部份,疫情期間改採線上報到,請務必在15日上午11點之前完成線上報到或傳真報到。

今年花蓮區國中畢業總數約2800人,高中職開出招生名額將近4000個,扣除5月以來進行的完全免試入學、特殊選才招生、技優招生等管道,未報到的名額回流至高中免試入學。110學年度花蓮區高中免試入學11所公私立高中及附設進修部,總計招生名額3008人,另有外加名額150人(原住民外加74人、身心障礙外加76人),共有1748人報名。

花蓮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國立花蓮高商校長王世如表示,免試入學分發作業9日至12日,在全國免試入學第二共同闈場(宜蘭佛光大學)進行全闈資料檢核及分發作業,花蓮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今天上午上午9時召開線上視訊會議審查榜單,1748人報名共選填1萬7030個志願,平均每人填寫9個志願,今天上午11點公告分發錄取結果,共錄取1748人,0人未錄取,錄取率100%。王世如說,今年有90.39%學生獲得第一志願學校錄取,到第三志願時已有99.89%錄取,第四志願已達100%,無人落榜。

花蓮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總幹事賴士鈞說,放榜分發結果上午11點透過簡訊傳至考生的手機,考生及家長亦可自行登入花蓮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網站(https://hlc.entry.edu.tw/)查詢分發結果。

另外,榜單中花蓮11校共有5校10科錄取額滿,其中有5校6科因學生超額比序出現同分,採增額錄取辦理。包括女生第一志願花蓮女中普通科增額2人;男生第一志願花蓮高中普通科增額3人;花蓮高商資料處理科增額1人、商業經營科增額5人;花蓮高農餐飲管理科、畜產保健科各增額1人;其他額滿學校科別包括花蓮高農園藝科、花蓮高工汽車科及資訊科、花蓮高商應用英語科。

雖然1748人報名全額錄取,但花蓮各校缺額仍高達1260個,其中甚至包括每年都額滿的花蓮高商會計科,今年首度出現缺額8人的情況;缺額最嚴重的是中南區的國立光復商工、玉里高中的公立高中職,有多個科別沒有額滿。縣府教育處表示,各校缺額部份將視報到狀況,由學校決定是否辦理續招。

今年因疫情三級警戒避免群聚,各錄取學校採取「線上報到」。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饒忠提醒,錄取學生務必在15日上午11時前完成辦理報到事宜,各錄取學校「報到注意事項」請至花蓮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網站(https://hlc.entry.edu.tw/)及各招生學校網站查詢。

有教育界人士分析,少子化讓公立學校明顯感到招生壓力,尤其私立學校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比如今年私立四維高中是只要在免試入學放榜前先報名,就有5000元獎金可領;此外,一些私校雖帳面上招生未滿,但先前招生時已和學生及家長說好,不須多花230元報名費參加免試入學,只要參加學校自辦的續招,不但報名免費,學校也會主動替學生爭取並將各項補助手續,替家長辦到好,「學生只要人到就好」,對於家長及偏鄉學子有吸引力。

花蓮區高中免試入學今天上午放榜,學生的手機在早上11點以後陸續接到簡訊通知,未收到簡訊的學生也可上網查詢。(讀者提供)(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區高中免試入學今天上午放榜,學生的手機在早上11點以後陸續接到簡訊通知,未收到簡訊的學生也可上網查詢。(讀者提供)(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