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微解封!家長搶放風小孩 科博館、國美館明全預約額滿

明起微解封搭上暑假,科博館明天參觀場次全被預約額滿。(圖:科博館提供)

明起微解封搭上暑假,科博館明天參觀場次全被預約額滿。(圖:科博館提供)

2021/07/12 19: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央明起微解封,時值暑假期間,家長迫不急待要放風子女,台中市主要文教場館包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明天首日開放時段全被預約額滿;至於台中市各大公園也同步開放,家長可帶子女放電,但場域開放但公園裡的遊戲設施不開放,請家長留意。

科博館13日起微解封,目前僅開放包括第一特展室、第三特展室、第四特展室、生命科學廳1樓及包括921教震教育園區、鳳凰谷鳥園及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等3大園區,其中人氣超高的恐龍廳位於生命科學廳,也開放參觀;但穿戴式、互動式、觸控式之展示設施均暫停使用,各項室內外教育推廣活動、定時導覽、植物園及餐廳賣店均暫停服務。

科博館指出,7月13日起微解封期間,每日分3時段參觀,每梯次限100人預約,約占開放空間可容留人數2.5成,要參觀者一律採網路預約制,原週三上午10點前免費參觀則暫不適用,現場無候位售票服務。

受到暑假到來,加上之前全國三級警戒限制,學生多宅在家,科博館本館明日首日開放的3個參觀時段均已告額滿;科博館提醒民眾入館須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並請保持室內至少1.5公尺、室外至少1公尺社交安全距離。

至於國美館13日起,每天開放4個參觀時段提供民眾線上及電話預約參觀,但資料中心、互動體驗空間(含兒童空間)及各項穿戴式、互動式裝置(AR、VR 裝置等)皆暫停開放,餐飲空間也不開放。

國美館指出,每時段開放100人參觀,但明天首日4個時段也全數預約額滿。

台中國家歌劇院則推持閉館,不開放參觀,僅開放表演團體彩排。

至於台中市包括台中公園、市民廣場等各大公園則也自明日起微解封開放民眾休閒,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公園開放場域但不開放使用設施,如公園內的遊戲器材、運動設施等,因有接觸風險,暫不開放;但公園內的廁所會開放給民眾使用,市府會加強清消防疫。

陳大田指出,公園屬開放式空間,不易限制人流,若逢假日時段考量可能有較多人會想走出戶外散心,屆時會派巡守隊前往熱區協助控制人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明起微解封國美館加強園區防疫設計盤點。(圖:國美館提供)

明起微解封國美館加強園區防疫設計盤點。(圖:國美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