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意願登記」下午5點前轉登AZ 最快7/16接種

由政委唐鳳主導的「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有原本選莫德納疫苗的民眾,為了可提早接種疫苗改選AZ。(資料照)

由政委唐鳳主導的「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有原本選莫德納疫苗的民眾,為了可提早接種疫苗改選AZ。(資料照)

2021/07/12 13:20

首次上稿 10:16
更新時間 13: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委唐鳳昨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首波開放50歲以上、18歲以上有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患者(第9、第10類)登記,如果選擇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者,最快16日就可接種,若選莫德納疫苗者必須要等待第4輪才可能接種,政院官員表示,消息自昨天下午2時公佈後,截至今日(7/12)下午1時,就有超過13.7萬人增加勾選AZ疫苗。

第9、10類民眾只要在今天下午5時前完成公費武漢肺炎接種意願登記,13到15日就會收到簡訊可預約接種,昨唐鳳在指揮中心說明,若選擇AZ疫苗者最快可16日開打,選擇莫德納疫苗者,則必須等第4輪才可能有機會,該系統目前已經至少有2百萬人預約。

截至今日下午1時 超過13.7萬人增加勾選AZ疫苗

政院官員表示,昨天下午2時前疫苗廠牌原本只有勾選莫德納疫苗者,在昨天下午2時之後到今天上午9時為止,已有超過11萬人從原本僅勾選莫德納疫苗,增勾選AZ疫苗,到下午1時則有超過13.7萬人增勾選AZ疫苗,也呼籲第一輪疫苗施打意願登記將在下午5時前收單,有意願接種AZ疫苗者,要趕快透過系統意願登記,後續才有機會在13日到15日期間收到簡訊,並最快可在16日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