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確診少1例! 新社男子陽轉陰血清確認「偽陽性」解除列管

台中確診少一例!新社男陽轉陰血清確認「偽陽性」解除列管。(圖:市府提供)

台中確診少一例!新社男陽轉陰血清確認「偽陽性」解除列管。(圖:市府提供)

2021/07/11 15: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公佈2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但今日中央僅宣布台中今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昨日公布的新社區48歲男子個案,因篩檢陽性後再次篩檢變陰性,衛生局為求慎重,抽血將檢體送到衛福部實驗室進行檢驗,經過疾管署中區實驗室確認,該男PCR及血清檢驗均陰性,屬「偽陽性」,因此排除確診。

台中市今日本土確診個案1例,是市府昨日已公布的案15340北區27歲男性,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市府已匡列該男9名包括親人與職場接觸者居家隔離,經PCR採檢,9人均陰性。

曾梓展另指出,27歲的飲料店員工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市府持續疫調,今日上午7點已發出668則簡訊,通知與男子足跡重疊民眾自我健康監測2週,如有疑慮,可至台中醫院及中國附醫快篩,如有症狀,速至急診就醫。

此外,台中市今日有一案15342例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個案是清水區36歲男性,6月17日至7月8日因工作關係至杜拜,8日自杜拜返台入境採檢,並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回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進行檢疫,10日檢驗陽性通報,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因入境採檢確診,個案無匡列接觸者也無台中市足跡。

至於市府昨日公布確診的新社區48歲男性,曾梓展指出,經過疾管署中區實驗室確認,PCR及血清檢驗均為陰性,屬「偽陽性」,已排除確診並解列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今確診一例,是昨日公佈的飲料店員工,市府公布相關足跡。(圖:市府提供)

台中今確診一例,是昨日公佈的飲料店員工,市府公布相關足跡。(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