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宣布餐飲業仍禁內用 7/13起夜市有條件開放

南投縣9日依照中央防疫指引,決定餐廳可提防疫計畫開放內用,但今開會討論後卻逆轉,宣布餐飲業禁止內用,惟有信義鄉的餐飲業者,不管是否微解封,都將待三級警戒解除再復業。(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9日依照中央防疫指引,決定餐廳可提防疫計畫開放內用,但今開會討論後卻逆轉,宣布餐飲業禁止內用,惟有信義鄉的餐飲業者,不管是否微解封,都將待三級警戒解除再復業。(記者劉濱銓攝)

2021/07/10 16: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13日起「微解封」,南投縣政府認為餐飲業、百貨賣場美食街仍鼓勵外帶外送,昨(9日)依據中央防疫指引,業者若要恢復內用,須提報防疫計畫,惟縣府今開會評估內用仍具傳播風險,下午宣布餐飲業禁止內用,鼓勵外帶;但縣內已有餐飲業者不管外帶或內用,在三級警戒解封前將繼續暫停營業,待疫情趨緩,再恢復開業。

縣府指出,昨決定縣內餐飲業、百貨賣場、美食街、旅宿業供餐,鼓勵外帶為主,餐廳可恢復內用,但須提報防疫計畫,並應由專人落實「用餐實聯制」的人流管制。

但今天經過開會討論,考量社區傳染疫情風險,並持續有確認個案發生,而大部分縣市均採餐飲業禁止內用,且餐廳內用必然會脫下口罩,在群聚情況下,可能出現防疫破口,最後才會決定餐飲業禁止內用,籲請業者配合。

但就在各縣市為餐廳微解封爭論要內用或外帶時,信義鄉則有風景區的餐廳業者,考量遊客來自四面八方,且桌菜料理也不易架設隔板等設施,因此就算微解封,依舊不考慮內用或外帶,仍會繼續暫停營業,直到三級警戒解除再說。

縣府也說,夜市屆時可以營業,但只開放餐飲、小吃、日常百貨類,有關娛樂、遊戲類如打彈珠、娃娃機等並不開放,全區需總量和分流管制,落實消毒,攤位只能外帶、不得內用,民眾全程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