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蹲騎樓吃了3000元的蛋餅?高市議員質疑浪費行政資源

水電工 (紅圈處)在騎樓下蹲著吃早餐,離旁邊機車上的工人,至少有一間店面的距離。(擷取自林于凱臉書)

水電工 (紅圈處)在騎樓下蹲著吃早餐,離旁邊機車上的工人,至少有一間店面的距離。(擷取自林于凱臉書)

2021/07/10 13:0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3000元的蛋餅?高雄市一名水電工人蹲在騎樓下,脫下口罩吃早餐,但與旁人仍保持2公尺距離,仍遭警方開出3000元罰單。市議員林于凱接獲申訴後,強調基層員警很辛苦,但這種開單標準不明確,要當事人事後再找衛生局申訴,「這不是擾民又浪費行政資源嗎?」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接獲申訴後將進一步了解。

林于凱指出,日前一位水電工人向他反映,在上工前,蹲在店門口的柱子旁邊吃蛋餅,結果警察走過來,要他交出身分證查一下,接下來警方開出一張紅單,要他在上面簽名,一看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舉發通知,一張3000元。

這位陳情工人告訴員警,他只是遵照市長指示,在通風處、有跟旁人保持2公尺,也沒有交談,如果真的要開單,麻煩在舉發單上面註明「吃早餐」。

開單員警跟水電工說,會在警用小冊子中,註明他是吃早餐,如果到時候有疑問要申訴,再去衛生局申訴就好;但水電工打去衛生局,都是佔線中。

林于凱說,陳其邁市長在上個月30日明白宣示,對於無固定用餐地點的外送員、工人及業務員、司機等,只要遵守下列三原則是可以在室外用餐,請大家別檢舉:一、選擇通風良好的地點,二、與旁人保持2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三、用餐時候不要其他人交談。

林于凱調閱監視器畫面,顯示這位被開單的水電工 (紅圈處),是在騎樓下蹲著吃早餐,離旁邊機車上的工人,至少有一間店面的距離,「到底為什麼要刁難這樣的工人,還要為難衛生局的人,事後再處理申訴?」

林于凱強調,基層員警很辛苦,但這種開單標準不明確,現場明明可以跟當事人講清楚,卻要當事人事後再去找衛生局申訴,不是擾民又浪費行政資源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