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贈屏東芒果給日本兵庫縣 新溫泉町長大讚:超甜

屏東愛文芒果成為與兵庫縣的友好標誌。(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愛文芒果成為與兵庫縣的友好標誌。(記者陳彥廷攝)

2021/07/09 23:0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枋山、枋寮的愛文芒果馳名中外,但上個月因枋山爆發DELTA變種病毒群聚,竟一度讓芒果遭有心人士污名化恐帶有病毒,所幸謠言止於智者,兩地的芒果都被買爆,如今DELTA病毒已多日未傳新確診,危機暫解之際,又再傳出台日友好的振奮消息,原來日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贈愛文芒果給與屏東有多年農業交流的兵庫縣,新溫泉町町長西村銀三品嚐後直說「超甜」。

屏東縣與兵庫縣有許多相似之處,除了漁村、溫泉鄉,還有特產黑豆,在多年前就已多有交流,去年屏東縣還特別捐贈大量醫療物資給日本兵庫縣,而在日本贈台數以百萬計的AZ疫苖後,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寄出特產愛文芒果,1盒12顆的頂級愛文芒果,擄獲日本人的心。

兵庫縣新溫泉町接獲縣長致贈的芒果,日前特別邀媒體品嚐,媒體吃到屏東愛文芒果後,是驚為天人,也特別撰寫報導。

報導中提及,兵庫縣與屏東最南端的屏東縣在多年前就有許多交流,而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年將盛產的愛文芒果透過航運直送到當地,也提到當地村落今年遭COVID-19病毒入侵,不過,芒果已成爲兩縣市友誼的標誌,也代表潘孟安以此感謝日本政府提供COVID-19病毒疫苗。

西村銀三品嚐後,對愛文芒果竟然是如此的甜美是感到不可思議,當場打電話給潘孟安,除感謝,也彼此交換疫苖接種的進度,更表示今後也要持續加強交流。

兵庫縣新溫泉町收到屏東愛文芒果,特地邀請媒體品嚐,媒體驚為天人並採訪報導。(民眾提供)

兵庫縣新溫泉町收到屏東愛文芒果,特地邀請媒體品嚐,媒體驚為天人並採訪報導。(民眾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多次感謝日本贈疫苖。(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多次感謝日本贈疫苖。(取自潘孟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