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鐘點教師紓困 南市「搶頭香」首發1378人

南市「搶頭香」,今天率先撥發鐘點教師的紓困補助。(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搶頭香」,今天率先撥發鐘點教師的紓困補助。(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1/07/09 14: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未具本職各類鐘點教育人員的紓困補助申請,在中央經費未核撥之前,南市府今(9)日先以專案預支市款核撥給符合申請資格人員,首波計1378人受惠,補助金額達920萬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次紓困對象為「未具本職並在各校進行課後社團教學或課後照顧」人員,一停課即中斷鐘點薪資,從5月19日到7月2日停課將近1個半月,沒有經濟收入,讓人非常心疼,感謝中央積極回應,願意接納南市意見,放寬計算標準,改以總額不超過4萬元方式設算補助。

黃偉哲關心未具本職各類鐘點教育人員的紓困補助,除率先向中央建議納入補助對象,也親自向行政院反映放寛補助申請資格限制。教育部已於5日函文各縣市,統一放寬補助申請資格,南市教育局更進一步加速請學校發放,以補貼該類人員停課期間的薪資損失。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雖尚未獲得中央撥付相關款項,但市長體恤基層教師困境,要求教育局務必讓人員早日領取補助,特別專案辦理,已於7月7日統計完後,立即簽辦經費,先行動支市款足額撥付,今天進行首波撥付作業,最遲各校可於12日收到款項,同時第2波補助調查跟經費撥付作業,預計在下週完成,總計受惠人數3000人以上。

教育局表示,撥付對象包含未具本職的課後照顧班人員、學習扶助人員、課後社團教師、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講師、公幼教師助理員、公幼延長照顧服務人員等,已完成212校統計及撥付,尚未及於第1波經費撥付時作申請的人,可持續向受聘學校申請,紓困補助方案會持續到8月31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教育局加速撥發鐘點教育人員的紓困補助,以補貼該類人員停課期間的薪資損失。(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教育局加速撥發鐘點教育人員的紓困補助,以補貼該類人員停課期間的薪資損失。(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