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75歲以上疫苗接種率約55% 醫療粉專:解封有疑慮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全台各區域7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率僅最高為76.55%,「這樣要解封是不行的」。圖為桃園75歲以上族群接種疫苗。(資料照)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全台各區域7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率僅最高為76.55%,「這樣要解封是不行的」。圖為桃園75歲以上族群接種疫苗。(資料照)

2021/07/0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26日,並配合部分場所有條件「微解封」;對此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全台各區域7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率最高為桃園市76.55%,最低金門縣僅35.34%,截至7月5日止全台有75歲以上長者約有55%接種疫苗,但「這樣要解封是不行的」。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昨在臉書粉專發文,並附上一張全台各縣市75歲以上族群疫苗接種率統計表 ,由圖表可見75歲以上接種疫苗率最高為桃園市,不過僅達76.55,第二多為基隆市有73.28%,第三名新竹市則為70.45%,其他縣市7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率皆低於70%以下人口。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透露,「如果要解封,以這樣的75歲以上疫苗接種率是不行的」,目前疫情集中在雙北,但雙北的施打率偏低(台北市51.29%、新北57.36%),反而是隔壁的桃園、基隆、新竹比較會怕,施打率明顯高出一截。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強調,「高危險族群的武肺疫苗施打率,如果沒有拉到8成5或9成以上,只要爆發疫情都還是很危險。家裡長輩還沒打的,趕快勸他們去吧!」。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同意版主的觀念,但這個數據是不是不宜直接比較呢?每天施打的量能有限,雙北的人口數是表中最大的,有接種的人數也是最高,然而因為分母太大導致數字上不來,這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老人不打就給中壯年人打,保證覆蓋率暴增」、「不打就不要打,趕快往下開放,沒道理把疫苗放在那邊等老人,自己的命自己負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