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前最重要的事!彰縣府:跟著唐鳳來預約疫苗就對了

彰化縣政府呼籲民眾預約疫苗一起來,跟著唐鳳就對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政府呼籲民眾預約疫苗一起來,跟著唐鳳就對了。(記者劉曉欣攝)

2021/07/09 00:4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大家等「微解封」等很久了,但在微解封之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上網到政委唐鳳主導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進行意願登記;沒有網路、沒有手機也沒關係,全縣各地的戶政事務所都可協助受理。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微解封之前最重要的事,就是符合資格的民眾趕快來預約打疫苗,因為未來疫苗的配發是採預約數量來配送,凡是年滿50歲以上(1971年以前出生)的民眾,以及第9類的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與重大傷病患,都可以上網完成意願登記,即日起至12日下午5點完成登記,收到簡訊民眾,可於下星期再上網預約接種地點與時間。

葉彥伯指出,彰化縣70歲以上長者都已陸續在接種疫苗,67歲到69歲部分正在造冊,9日起發放通知,希望能在13日打完;接下來的疫苗施打,就看民眾預約情況,中央再來配發,雖然預約制可選疫苗,但越早打,越早有保護力,希望民眾能夠AZ跟莫德納都勾選,這樣會比較快打到疫苗。

他說,包括夜市等相關行業都在微解封範圍,夜市攤商等相關從業人員如果符合預約資格,都應該加速登記,越早登記,就會越早安排疫苗接種,而彰化縣67歲長輩都是依造冊安排施打,因此67歲到50歲的民眾都建議來預約。

彰化市長輩接種率最高 芳苑鄉墊後

葉彥伯說,以彰化縣各鄉鎮目前已完成長者疫苗接種來看,彰化市長輩的接種率最高,芳苑鄉則是最低,各鄉鎮的接種率跟每年打流感疫苗差不多;彰化市高居榜首的原因,可能比較都市化、醫療資源充足、民眾也接獲最多健康觀念有關;而芳苑鄉面積大,人口老化、獨居多,都會影響接種率,會再安排時間地點讓更多長輩能夠打疫苗。

不過,二水鄉、竹塘鄉都人口少,人口也明顯老化,接種率卻很不錯;反觀鹿港鎮接種率幾乎是倒數第2名;對此,葉彥伯說,各地疫苗接種率也跟社區凝聚力也有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各鄉鎮長輩疫苗接種率落差大,第一名是彰化市,最後一名是芳苑鄉。(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各鄉鎮長輩疫苗接種率落差大,第一名是彰化市,最後一名是芳苑鄉。(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