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建議孕婦打科興疫苗!林昶佐釋出婦科醫師「媽媽接種懶人包」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表示,莫德納在美國有針對3萬名孕婦回溯研究,莫德納對於流產、早產、胎死腹中、胎兒畸形都沒有明顯影響,證據力足夠,因此目前在台灣是讓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表示,莫德納在美國有針對3萬名孕婦回溯研究,莫德納對於流產、早產、胎死腹中、胎兒畸形都沒有明顯影響,證據力足夠,因此目前在台灣是讓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2021/07/09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抵台!除了我國自購的62.6萬劑AZ疫苗前天送達之外,日本捐贈的113萬劑AZ疫苗昨日也抵台。但疫苗開打以來,不斷有聲浪質疑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的安全性。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將他上週與禾馨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烏烏醫師」烏恩慈直播聊疫苗的內容,整理成「媽媽打疫苗注意事項懶人包」。烏恩慈也建議,由於中國科興疫苗原理是將Covid-19病毒活性減弱,因此不建議孕婦施打科興。

林昶佐昨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他與婦產科醫師烏恩慈的訪談內容整理。許多孕婦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接種,烏恩慈對此指出,孕婦需頻繁進出醫院,且國外研究顯示,孕婦若染疫,很容易形成重症而造成小朋友早產,醫療成本龐大,因此,孕婦應儘早施打疫苗。

至於廠牌的選擇,烏恩慈表示,莫德納在美國有針對3萬名孕婦回溯研究,莫德納對於流產、早產、胎死腹中、胎兒畸形都沒有明顯影響,證據力足夠,因此目前在台灣是讓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不過,這不代表孕婦施打AZ疫苗就會有副作用,只是AZ尚未進行回溯研究。另外要特別提醒,若要到中國施打疫苗,由於中國科興疫苗原理是將Covid-19病毒活性減弱,因此不建議孕婦施打科興。

至於哺乳媽媽可以打疫苗嗎?烏恩慈指出,先前有新聞指出,媽媽接種疫苗後哺乳,結果嬰兒猝死,讓大家非常緊張,但後來證實應該是嗆奶造成大片肺炎死亡。醫學上來說,打疫苗並不會轉到胎兒或乳汁中,而是肌肉吸收後產生抗體,因此哺乳媽媽一定可以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