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微解封「戶外優先」 陳其邁:室內管制強度再行公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7月13日會優先開放戶外活動,但仍需做好防疫規範,至於室內場所則再另行公布遵循規範。(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7月13日會優先開放戶外活動,但仍需做好防疫規範,至於室內場所則再另行公布遵循規範。(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7/08 16:4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場域、活動調整性開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及高雄的微解封程度,他說,將「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在防疫規範下,戶外活動優先開放,但室內管制強度須與專家會議討論後再行公布。

陳其邁說,國內疫情雖然初步獲得控制,但也不能掉以輕心,中央維持三級警戒的道理也是一樣,但是適度的放寬、開放,有其生活、社會、經濟的必要,如上學、安親班、重要經濟活動的適度鬆綁,在管制上會有更積極的配套和作法。

陳其邁強調,基本上在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的規定下,高雄市會以戶外活動優先開放,讓社區傳播風險降到最低,如駁二的戶外空間,可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就沒問題,但場館內就要有人流的管制,若室內密閉空間,要考慮進來的是否為特定對象,若一定要把口罩拿下來,就算有隔板但空間狹隘,就不鼓勵餐廳內開放內食。

陳其邁說,原則上會依中央公布的指引,以落實防疫措施,戶外空間可以優先7月13日後優先處理,室內各個工作場域風險評估、管制的詳細規定,待與專家會議討論完後,針對室內是否為特定對象、有哪些風險管制措施和強度,會讓大家有所遵循。

對於媒體詢問關於夜市的開放,陳其邁說,各縣市對夜市的管理不同,高雄市一直沒禁止夜市,是有些夜市基於防疫理由自動停業,所以市府本來就是開放的,但防疫措施要做好,同時再呼籲不鼓勵跨區移動,在有些地沒找到感染源、有風險的情況下,非必要時就要做好防疫措施和落實防疫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