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影響勸募 雲林家扶憂受扶助家庭學生難籌註冊費

憶霖企捐贈20萬元獎助學金給雲林家扶。(記者林國賢攝)

憶霖企捐贈20萬元獎助學金給雲林家扶。(記者林國賢攝)

2021/07/08 15:3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雲林家扶下學期奬助學金勸募,家扶憂影響受扶助家庭高中、大專生註冊,新北市憶霖企業得知訊息,今天捐贈20萬元獎助學金,盼拋磚引玉,解決孩子困境。

代表轉贈獎助學金的議員蔡岳儒表示,憶霖企業創辦人林宗宏出生北港鎮,獲知故鄉家庭經濟環境較差家庭在疫情受到嚴重衝擊,獎助學金籌措不易,捐助20萬元,在最艱苦的時刻,給予最直接幫助,真摯的祝福。

雲林家扶副主委呂保岳表示,這波疫情對受扶助家庭生計影響非常大,許多家長在夜市、餐廳、小吃店做臨時工維持家計,都因為三級警戒失去收入,雖政府、雲林家扶有提供紓困金,但助益有限,許多家庭為孩子下學期註冊費坐困愁城,感謝憶霖公司善款挹注。

家扶主任廖志文指出,家扶受扶助家庭高中、大專生有480多人,獎助學金約需500多萬,但全國三級警戒許多預定的募款活動都被迫取消,勸款情況相當不好,目前勸募還不到預定目標3成,希望各界能夠關懷這群認真向學的孩子,提供助學圓夢的經費,成為孩子生命中的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