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萬劑莫德納檢驗封緘完成 甫抵台AZ今晚展開7天檢驗期

今天從泰國抵台的AZ疫苗也將在晚上開始檢驗封緘,預計為時7天的檢驗期。(記者姚介修攝)

今天從泰國抵台的AZ疫苗也將在晚上開始檢驗封緘,預計為時7天的檢驗期。(記者姚介修攝)

2021/07/07 17:4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自購的62.6萬劑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天下午抵台,同時上月抵台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剛好檢驗封緘完成,可由疾管署去進行後續配送給各縣市接種。

食藥署表示,我國向莫德納公司洽購的莫德納疫苗,第3批在上月30日從荷蘭抵台,並開始檢驗封緘。食藥署同步派員赴低溫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並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疫苗外觀異物檢查。

食藥署人員在-20℃冷凍倉儲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純度、不純物、RNA含量、RNA包覆率、細菌內毒素、無菌等試驗,經食藥署同步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後,已於7日下午核發封緘證明書,將儘速赴倉儲查訖封緘放行。經完成封緘的疫苗即可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同時,今天從泰國抵台的AZ疫苗也將在晚上開始檢驗封緘,預計為時7天的檢驗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