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考量立委籲國防部暫緩龍山營區整建 六軍團:軍方護樹也護國

民團憂心龍山營區新建工程,恐破壞營區內樹木。(陳椒華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團憂心龍山營區新建工程,恐破壞營區內樹木。(陳椒華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1/07/07 13:4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眾陳情桃園中壢龍岡大操場旁的國軍龍山營區,目前營區新建工程正在大量砍樹並斷頭修剪,影響樹木超過上千棵;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要求國防部應暫緩施工,檢討工程設計,盡可能原地保護樹木;陸軍第六軍團強調,「軍方護樹也護國」,營區工程都會依造中央、地方相關法規進行,移除樹木主要是針對病蟲害或是生長歪斜影響周邊民宅的部分。

陳椒華今舉行「國防部龍山營區再毀千棵大樹?!-守護中壢龍岡大操場27公頃森林」記者會,並邀請桃園護樹行動聯盟發起人吳凱琳、台灣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以及國軍官員線上與會。

陳椒華表示,3月新北五股憲兵訓練中心才發生不當砍樹案,此次又發生陸軍第六軍團龍山營區大量砍樹案件,凸顯國防部轄內土地雖擁有大量樹木資產,但樹木保護意識卻十分落後。

針對此案,陳椒華指出,這次龍山營區新建工程涉及更大量樹木,光區內就有4205棵,且因歷史悠久多為老樹,其中因工程被移除或移植樹木就有1470棵,在地居民因頓時失去大量綠色資產不捨而急忙陳情呼籲保留,國軍應依照桃園市政府相關規定,提報應受保護老樹,並暫緩施工、調整工程規畫,才對得起人民納稅錢以及不損及人民共有的樹木資產為原則。

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少將表示,針對陳椒華與民團指出「毀掉千棵大樹」的陳述不是事實,進行工程前調查,龍山營區共4205棵各類樹木,最後留下3982棵樹木,超過95%獲得保留,最後移除的樹木主要是針對病蟲害或是生長歪斜影響周邊民宅的部分才會移除,並允諾一切都會依法進行。

陳中吉強調,龍山營區新建工程在2016年開始進行時,當時地方政府並沒有樹木保育的相關規範可以依循,所以軍方最後是依照行政院工程委員會的規範來處理,而六軍團的營舍老舊,為了給官兵舒適的住宿空間,因此營區整建確有必要,也有請相關專業單位設計規畫,並不是恣意的把所有自然景觀全面損壞,強調軍方「護樹也護國」。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科長傅瀅濱指出,市府已在6月收到國防部公文,並且針對此案聯繫,針對符合列管樹木會去做清查測量工作,而列管以後的樹木,也會依照桃園市規定最後現地保留。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舉行「國防部龍山營區再毀千棵大樹?!-守護中壢龍岡大操場27公頃森林」線上記者會,要求軍方停工護樹。(翻攝自線上直播記者會畫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舉行「國防部龍山營區再毀千棵大樹?!-守護中壢龍岡大操場27公頃森林」線上記者會,要求軍方停工護樹。(翻攝自線上直播記者會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