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權疫苗」柯P與黃偉哲交鋒 侯友宜:疫苗不足產生相對剝奪感

侯友宜表示,因為疫苗不夠才會讓民眾有相對剝奪感。(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表示,因為疫苗不夠才會讓民眾有相對剝奪感。(記者翁聿煌攝)

2021/07/06 11: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第七類有「特權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批評疫苗都讓給雙北優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認為,其實所有的疫苗都是按照中央的分配來辦理,最重要的是因為疫苗不夠,才會讓民眾有相對剝奪感,他呼籲中央趕快採購疫苗,加快接種速度,讓群體的免疫力能夠大幅度提升,確保國人的健康。

侯友宜指出,現在疫苗不足,才會有些可以施打,有些沒有辦法施打,會被覺得有相對剝奪感,所以他呼籲中央,疫苗趕快採購,希望量能夠足、品質好,趕快來施打,不然民眾除了有相對剝奪感外,更有嚴重的失落感。

他表示,這些期待相信政府都有聽到聲音,希望政府趕快結合民間企業、團體、熱心人士,趕快買到數量夠、品質好的疫苗來接種,讓接種速度會更快,能夠讓群體的免疫力大幅度提升,確保國人的健康。

新北今天開放70歲以上長者網路預約,網路預約系統沒有像上次一樣出現塞車的問題,侯友宜表示,今天網路系統的預約非常地踴躍,因為系統經過檢討跟調整,所以網路預約非常順利,短短一個小時完成預約就有3萬5千人,到現在為止已經有3萬9千人預約完成。

侯友宜說,除了市府的預約網路系統以外,新北也有醫院34家、診所186家的預約系統,所以市府的預約系統可以用,診所、醫院的預約系統也可以用,長輩如果不會網路預約,也可以打電話到區公所,請區公所里長、里幹事來做協助,讓長輩年齡到、時間到、一定打得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