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 台南2生千人中勝出獲全台首獎

開元國小呂庭萱獲第12屆「廣達游藝獎」國小組首獎。(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開元國小呂庭萱獲第12屆「廣達游藝獎」國小組首獎。(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1/07/06 10:5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由教育部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12屆「廣達游藝獎」得主出爐,台南市億載國小學生李沐綺及開元國小學生呂庭萱,在全國21縣市、1273人中脫穎而出,獲得國小組首獎。

廣達遊藝獎今年參賽人數創新高,國小組3位首獎得主中,就有2名是台南學子。

李沐綺在導覽時,將藝術家的生平與心情轉折運用畫作不同色彩做詳細分析,帶領觀眾進入藝術世界。李沐綺感謝老師在培訓過程的指導,讓她成為一位更懂畫的人,在面對人群時不膽怯,成為與民眾分享畫作的橋樑。

呂庭萱以生動的肢體語言及深入淺出的講解,令人留下印象深刻。她說,要在眾人面前完美導覽一幅畫作,必須蒐集畫家與畫作相關資料、撰寫解說稿、潤稿及背稿,謝謝老師和學校團隊協助,讓她更有自信迎接挑戰,對藝術及導覽也有更深刻的體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連續8年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廣達《游於藝》藝術校園巡迴展,並培養藝術導覽小尖兵,恭喜獲獎的學生,並鼓勵學子加入藝術導覽小尖兵行列,以藝術啟發美感創意。

億載國小李沐綺獲第12屆「廣達游藝獎」國小組首獎。(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億載國小李沐綺獲第12屆「廣達游藝獎」國小組首獎。(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