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Delta確診者痊癒送愛回饋 分享病程捐血氧機

Delta病毒痊癒患者捐給恆春旅遊醫院12台血氧機及防護衣。(記者蔡宗憲攝)

Delta病毒痊癒患者捐給恆春旅遊醫院12台血氧機及防護衣。(記者蔡宗憲攝)

2021/07/05 23: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病毒株在屏南出現群聚,雖然狀況略有趨緩,但5日又有匡列隔離者確診,一名在印度確診Delta病毒痊癒回台的50歲患者「小陳」,看到屏南最近剛走出Delta病毒危機,最近特別捐給最南端的恆春旅遊醫院12台血氧機,並分享整個Delta病毒發病到痊癒過程,希望提供發病者參考及自我照護。

Delta病毒株傳染力高,屏東縣為防堵變種病毒,6月22日至7月2日進行萬人篩檢、村落強化三級,不斷一圈圈向外匡列接觸者,5日仍宣布有隔離者確診,5月初在高危險國家被確診,完成治療後入境的「小陳」,回想自己治療過程的身心煎熬,當時撐著身子每日寫下病程發展,心想著有一天平安回到台灣,特別透過恆春旅遊醫院分享,希望分享給發病者及家屬。

「小陳」先生紀錄中,從自己開始發病第1天肌肉骨頭些微痠痛、喉嚨痛繼而發燒,到第6天攝食比率已下降了60%,需點滴補充水分,第8天幾乎無法進食,咳嗽痰液為果凍狀深紅色,呼吸急促到每次改變身體姿態(臥姿變坐姿或坐姿變站姿),都需要3至5分鐘適應期,並且血氧降低到80%以下甚至有暈倒情形,當時妻、子也陸續發病,過程相當煎熬。

「小陳」也在提醒文件中建議,症狀期間食慾會很差幾乎吃不下,但為保持體力必須進食,病人因缺氧、缺乏營養、睡眠、消化系統崩潰、代謝系統崩潰,可能會進入重症狀況,確診者務必關注自己的身心狀況,努力挺過病程,以他自己為例,出院時竟爆瘦達10幾公斤之多。

恆春旅遊醫院表示,「小陳」知道現在台灣因為疫情,血氧機不容易買,但是血氧表現又對有Delta病毒症狀者非常重要,所以他捐出目前手邊有的12台血氧機及一批防護衣給偏鄉醫院,希望優先給有疑似症狀住民使用,院方也將這些病程筆記公開,希望幫助治療中的確診者更多支持,早日擊敗病魔。

Delta病毒痊癒患者捐給恆春旅遊醫院12台血氧機及防護衣。(記者蔡宗憲攝)

Delta病毒痊癒患者捐給恆春旅遊醫院12台血氧機及防護衣。(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