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高市府強徵國軍莫德納? 市府駁斥:借用已歸還

網友爆料高市府強徵國軍莫德納?高市府駁斥烏龍、假消息。(記者王榮祥翻攝)

網友爆料高市府強徵國軍莫德納?高市府駁斥烏龍、假消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7/05 16: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傳出有國軍上臉書社團指控高雄市政府、強行徵收原本要撥給國軍的莫德納疫苗?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今嚴正駁斥完全是烏龍、不實的假消息,強調這是中央、地方間的合理調度,屬於借用型態,今已全數歸還。

傳聞有國軍上臉書社團爆料,指控高市府強行徵收配給國軍的莫德納疫苗,準備在7月6日替不在籍長輩施打?

潘炤穎今澄清,這消息完全是烏龍、是一個不實的假消息,強調這情況本來就是中央、地方合理的調度。

他說明,地方在中央疫苗政策的配合上面,會依據當地風險、族群特殊性,例如說船員、批發市場及監所管理員,以及即將關心的幼兒園,這部分會依據現實狀況,會先挪用一些疫苗去接種。

他表示,高市從7月1號到7月4號,總共接種數量是76579劑,實際從中央獲得疫苗則是7萬2千多劑,顯然有個缺口;因此在7月4日接種時,為了讓長者好不容易能夠有這樣的機會,遂調度鄰近疫苗資源去進行接種,相關程序是借用的方式。

後來3日、4日疫苗施打踴躍,情況獲得控制,因此在與國防部的合意下,在半天之內、於今天中午已將所有疫苗歸還各個疫苗庫。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指出,有時候疫苗還沒下來、但名單已到,就要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案先施打,遂從高市既有數量挪一部分先打,等後續疫苗撥補到位後,再把先前數量補齊,這是屬於中央跟地方的調度,也要感謝衛福部、國防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莫德納疫苗地方分配情況。(高市衛生局提供)

莫德納疫苗地方分配情況。(高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