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假日3大旅遊線冷清 日月潭船家盼優先接種疫苗

南投縣今星期假日通往清境、合歡山旅遊路線的車輛相當稀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今星期假日通往清境、合歡山旅遊路線的車輛相當稀少。(記者謝介裕攝)

2021/07/04 14: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適逢星期假日,南投縣一早天氣良好,艷陽高照、萬里晴空,不過,從溪頭、日月潭迄清境等知名景點對外觀光動線及商圈,幾乎都看不到遊客,連車輛也都是稀稀落落,惟警方絲毫不受影響,警用巡邏車依舊穿梭在大街小巷維護治安及交通秩序,且因外出遊玩的人車變少,交通事故發生率也呈正比銳減,可說是警方執勤過程中,稍為寬心的小確幸。 

南投縣觀光可區分溪頭、日月潭、清境等3大旅遊軸線,其中,溪頭、杉林溪因對外唯一要道延溪公路狹小、彎曲,又缺乏替代道路,以致每逢星期假日交通幾乎都打結,今日交通異常順暢,整條道路車輛相當少,更遑論日月潭、清境2條旅遊線,連帶日月潭水社、伊達邵商圈也都是呈現空空蕩蕩的情景。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疫情3級警戒維持至7月12日,對於民眾都能遵守「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減少人流移動之防疫規範,也深表欣慰,畢竟防疫人人有責,非警察、衛福部或政府單一機關之職責,盼大家能好好保持下去。

南投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英生指出,社會大眾對防疫工作,有多少地實踐落實、便有多少的期待,日月潭遊艇業者或船家也都願意全力配合防疫,哪怕生意變差、收入變少,也無怨言,但因船艙空間有限,希望中央能讓船家們優先接種疫苗,一旦船家增加集體保護力後,便可避免出現防疫破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全力為日月潭觀光發展打拚,值得中央正視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月潭水位回升,湖光山色美不勝收,但今星期假日遊客稀少。(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水位回升,湖光山色美不勝收,但今星期假日遊客稀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今星期假日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車輛稀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今星期假日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車輛稀少。(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