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確診近7成無症狀 指揮中心研判:5月迄今已歷經數波感染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3 16:0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環南市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迄今已累積共111人確診,其中包含7月2日、3日大量PCR核酸採檢的40名確診病例,指揮中心表示,這40人中有27人為無症狀者,13人有症狀,也從Ct值研判,環南市場已經歷經好幾波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昨天環南市場新增的41人病例中要扣掉1名重複舊案,因此以40人來說,其中有13人有症狀、27人無症狀,換言之,無症狀者近7成(67.5%),羅一鈞表示目前這些確診個案都很快安置到集中檢疫所或北市的加強版防疫旅館,羅一鈞說只要符合注射單株抗體治療條件的,就會轉送到醫院來預防,但目前所收集的資料顯示,還沒有住院的個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昨天新增的40名個案的Ct值來看,有些Ct值很低、傳染力強,有些Ct值則是30左右,有些則是在中間區塊,就可觀察到環南市場從5月初到現在已經歷前後幾波的感染,只是之前都沒有查出來,所以累積到現在,病例才會相對比較多,來到111人,他表示如果依照這些人發病的時間往前推,就可以看到這些確診者都是在不同的時間點染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