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中央丶地方設聯合前進指揮所後 疫調效率變高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3 15:2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環南市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由於北市已經爆發多起群聚案,有感染科專家直言這是因為北市府長期對待疫情採取「不疫調、不匡列、不隔離」所造成,認為是北市府的不作為拖累全台無法解封,現在卻又開放部分夜市營業,認為北市就是在亂點火,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這兩天中央與地方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後,效率有變高,現在最重要還是控制疫情。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面對疫情無法每樣都有做到位,但最重要的還是看到問題不能逃避、積極解決,他說現在不是究責的時候,因為這無助於對抗病毒,他說隨著中央跟地方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後,目前相關篩檢、疫調等做得很積極,效率也提高中,目前還是要趕快將疫情控制住。

另外也有專家建議,環南市場應該要連工作人員的同住家人也匡列,且因環南市場是大台北地區許多餐飲、小販、夜市攤商等會前去採買的地方,建議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也要執行廣篩,陳時中表示,目前環南市場確診者的接觸者已經匡列183人,有先將密切接觸者跟同住家人匡列其中,目前同住家人都會安排接受採檢,並再一圈圈往外擴,另外也會加強社區的普篩,廣設採檢站,鼓勵民眾有症狀就採檢,會用類似屏東圍堵印度Delta變種株的情況來做,他說透過採檢與精準疫調,相信對截斷疫情的傳播鏈會有幫助。

陳時中表示,只要有收到細胞簡訊的人,有症狀一定要去採檢,「防疫人人有責」,他說台灣民眾防疫觀念很進步,如果可以持續精進,會對防疫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