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嘆客人買15杯飲料卻不買提袋 網友建議:菜單沒看到可備註

    這位外送員分享,顧客下訂15杯手搖飲料卻未購買提袋。(圖擷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這位外送員分享,顧客下訂15杯手搖飲料卻未購買提袋。(圖擷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2021/07/03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境內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持續增加,許多民眾配合防疫措施減少外出會在美食平台訂購外送。一位外送員在社群平台發文,她接到一張15杯的手搖飲料訂單,前往取餐時發現顧客沒買袋子,這位外送員無奈之餘上網發文討拍,意外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這位美食外送員昨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 ,內文提及她接到一份15杯手搖飲料訂單,她前往取餐卻被商家告知顧客沒買提袋,只好將這些飲料塞滿外送箱。

    外送員透露,她發好機車正準備出發時,商家老闆特地向她說「辛苦了,小心騎車哦」,這位外送員無奈地說「拜託不要把外送員當超人好不好,店家還跟我抱怨客人很過分,省那個1或2塊來為難外送員」。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留言表達不同看法,部分批評「這個數量,不買袋子真的不ok」、「可是有的店家就沒有買袋子的選項,不是我們不買!」,另有部分網友認為「你就外送員這本來就是你的工作...而且不買袋子很好啊,公司不就提供環保袋不是嗎?」、「幹嘛一定要買袋子?我家就一堆袋子不想買,又不是不能裝」。

    許多外送員同業自曝「Uber沒辦法強制,菜單一大串,其實要客人主動注意到,又花錢去點他真的很難」、「有些客人會很大聲的問候我們說,為什麼沒有買袋子,那麼多杯你要我怎麼拿,人家之前的外送員都有附袋子為什麼你沒有」,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利用訂單備註,凹凹看店家,如果害羞的話,也可以跟店家說請外送員先墊一下,送達後會給外送員。這樣大家都方便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