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團老師紓困台南不同調?陳亭妃:教育局有誤解應更改公告

教育部日前已將社團老師納入紓困4.0補助對象,卻傳出台南市公告內容與中央不同調。(記者王姝琇翻攝)

教育部日前已將社團老師納入紓困4.0補助對象,卻傳出台南市公告內容與中央不同調。(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7/03 11:4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學校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課,迫使兼課的學校社團指導老師面臨沒有收入的困境;對此,教育部日前已將社團老師納入紓困補助對象,卻傳出台南市公告內容與中央不同調。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可能地方有誤解,會請國教署向南市教育局說明並更正。

紓困4.0上路以來,於高中職以下任教的社團指導老師,可申請鐘點費補助,但南市議員陳怡珍卻接到許多社團老師陳情,原中央補助認定是「任教幾間學校,就可申請幾間學校的鐘點費補助」,但南市教育局公告資料卻是「僅能選擇一校一身分申請」。她也立即向立委陳亭妃反映。

陳亭妃和陳怡珍今(3日)表示,社團老師原被告知,在幾間學校任教幾節課就能依學校數與節數申請。單一間學校一節以192元計算,能申請到約2千元,三間學校不過6000元左右,但南市教育局卻公告只認定一間學校,「好像被重重甩了一巴掌一樣,情何以堪?」

根據學校社團指導老師提供的教育局公告,確實寫道「經向國教署再次確認…,即教師於多校有授課或不同身分者,仍只能選一校、一種身分申請,不得再向其他學校申請」。

陳亭妃說,由於社團老師的教學性質比較特別,常在不同學校兼任一、兩節社團課程,紓困若只能選一間學校申請補助「非常不合理」。教育部長潘文忠回覆表示,中央政策並非如此,可能地方政府有誤解,請國教署向南市教育局說明並更正。

陳亭妃認為,若是台南市府教育局對中央政策有誤解,要趕快更改原本的公告,未來也不要再有這種「弄錯中央政策方向」的狀況,否則徒增基層不便,她也希望不論是中央或地方都給予教育工作者最大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