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疫苗明天到 中市開放孕婦、75歲施打

中市獲配發莫德納疫苗,將在7月3日在快打站、合約院所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獲配發莫德納疫苗,將在7月3日在快打站、合約院所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2021/06/30 17:5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央配發台中市6萬2300劑莫德納疫苗,將在明日抵達,中市府先規劃3族群施打,孕婦明天下午可到婦產科合約院所施打,75歲長者今天人氣旺、AZ疫苗打不夠,2日起可再到18家專責醫院、3及4日到快打站,或在3至5日到328家合約院所施打,另也供應1到6類接種。

美國贈送106萬劑莫德納疫苗,中央第一批明天配發台中6萬2300劑及第2批7月8日4萬1300劑,共10萬3600劑,中央開放1到8類接種對象施打。

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市目前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仍有8萬人未接種,加上孕婦有1萬5千人、第5類長照人員5千人及1至6類未施打共有10萬人未接種,如果要打滿也需要10萬劑,因此這次中市配發到莫德納疫苗,希望沒打到AZ疫苗也可打莫德納。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第一批莫德納疫苗將於明天8點抵達台中,明天下午或晚上即開放婦產科合約院所讓孕婦施打,接種日期從7月1日到7月5日。

曾梓展也說,因疫苗數量有限,因此會限制接種時間及施打站,本來有考慮開放74歲,但因今天75、76歲長者接種疫打不夠,為避免長者撲空,因此在市長規畫下,75歲以上長者開放到18家專責醫院(7月2日至5日)、快打站(7月3日、4日)及合約22家地區醫院、306家診所施打(7月3日至5日),另1到6類也到快打站及合約院所施打。

由於中央這次配發台中市10萬餘劑莫德納疫苗是供1到8類族群施打,曾梓展解釋,由於中央僅以第8類約3成人數配發,而中市65到74歲約25萬人,在疫苗不足下,希望補足1到6類族群,再往下施打,他也提醒,這次莫德納疫苗每瓶可施打14人,因此診所一天開放預約28人,最後一劑要10人才可開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莫德納疫苗施打計畫。(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莫德納疫苗施打計畫。(記者蔡淑媛翻攝)

盧秀燕說明天莫德納疫苗施打仍優先提供3個族群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盧秀燕說明天莫德納疫苗施打仍優先提供3個族群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