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打球游泳!高市三民區興建全民運動中心 總經費4億100萬

立委李昆澤今表示,教育部已正式核定他所爭取的高雄市三民區全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總經費4億100萬元,中央補助2億元。(記者王榮祥翻攝)

立委李昆澤今表示,教育部已正式核定他所爭取的高雄市三民區全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總經費4億100萬元,中央補助2億元。(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30 15: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李昆澤今表示,教育部已正式核定他所爭取的高雄市三民區全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總經費4億100萬元,中央補助2億元,希望透過三民區全運中心,帶動高雄運動風氣與體育發展。

李昆澤表示,三民區是人口密集的宜居社區,無論青少年求學、上班族放假休閒、高齡長者退休生活,都需要運動空間,規劃興建全民運動館,有相當必要性,三民區四通八達,交通便利、人口眾多,更是非常適合發展運動聚落的區域。

李昆澤說明,三民區全民運動中心規劃以陽明溜冰場為基地,位處三民區陽明社區(商圈),鄰近苓雅、鳳山,可吸納周遭運動人口,運動中心將包括綜合球場、室內游泳池、健身中心等眾多附屬設施,這對運動人口全國排名第3、規律運動人口排民第4的高雄市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計畫。

李昆澤強調,因了解三民區對全民運動中心的迫切需求,他除了在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相關議題,對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進行質詢與爭取,也多次與教育部討論,終於促成三民區全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

李昆澤說,感謝教育部對高雄市三民區運動發展支持,正式核定三民區全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過去高雄市僅有1座國民運動中心,每10萬人只能分配到僅僅0.04座運動中心,這樣的比例是六都之中最低。

市長陳其邁非常重視運動中心設置,這次爭取到三民區全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以及立委劉世芳、賴瑞隆分別成功爭取的楠梓、小港全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希望打造高雄成為體育運動休閒的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