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社福機構募款「溢出」 台大名醫:捐就是了

施景中認為,「很多人想法和我一樣」,相信世間大多數人都是善良的,相信那憤怒,只是一小部份立陶宛人的聲音。(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認為,「很多人想法和我一樣」,相信世間大多數人都是善良的,相信那憤怒,只是一小部份立陶宛人的聲音。(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2021/06/29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22日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對此,眾多台灣人湧泉以報感恩之情。立陶宛社福機構「高風險懷孕婦女中心」日前突然發現收到台灣大量捐款,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相關新聞表示,「捐,就是了」。

施景中描述疫情爆發初期,台灣政府著手對其他國家伸援,將口罩一箱一箱的送往國外,解救缺乏口罩的國家。不料,有許多人卻憤怒了,覺得政府把撥給他們的口罩配額,送到國外,讓他們的配額變得更少。但施景中相信,「台灣大多數人和我一樣。支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救援精神。

接著有網路消息表示,立陶宛人對他們政府捐台灣疫苗並不知情,然後新聞曝光後,表示憤怒。但施景中表示,不會因為網路消息說,立陶宛人對捐疫苗給台灣一事感到憤怒,就不去幫忙他們需要援手的人,不能因為一般人態度,去報復這些無辜的人。

施景中又從作家張瀞仁分享的消息得知,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傳來感謝信,信件表示,「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感謝(三個愛心),人心的良善總是讓我驚奇。我希望我們國家捐給你們國家的疫苗可以拯救寶貴的人命(愛心),你們的善款也將拯救立陶宛人的生命(愛心),非常感謝!」

而施景中看到消息後,參加另一個高危險妊娠的捐款活動,竟發現捐款也迅速達標,而且這些捐款都是來自台灣!這讓施景中認為,「很多人想法和我一樣」,相信世間大多數人都是善良的,相信那憤怒,只是一小部份立陶宛人的聲音。

立陶宛的「高危險妊娠的捐款」迅速達標,而且這些捐款都是來自台灣。(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立陶宛的「高危險妊娠的捐款」迅速達標,而且這些捐款都是來自台灣。(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