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昭榮遭爆無預警裁員 北市勞局:已獲資遣通報

勞動局長陳信瑜呼籲公司,疫情期間應妥善安排勞工工作,並適度與勞工協商,做好差勤管理給付加班費。(資料照)

勞動局長陳信瑜呼籲公司,疫情期間應妥善安排勞工工作,並適度與勞工協商,做好差勤管理給付加班費。(資料照)

2021/06/29 12: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藝人陳昭榮近年淡出螢光幕、轉戰電商平台,最近卻被爆料對員工苛刻、不給加班費、更要員工利用下班處理公事,還有3名員工被無預警裁員。有員工指出,曾找台北市勞動局申訴,但勞動局因疫情暫停受理申訴業務。勞動局今駁斥,已接獲民眾陳情,正在處理中,經查公司已向勞動局辦理資遣通報。

勞動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翰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申請與公司的勞資爭議調解,已在處理中。勞動局表示,陳情內容涉及個人終止契約與加班費爭議,已介入了解,並要求公司妥處說明,經查公司已向勞動局辦理資遣通報。

勞動局表示,雙方對於終止契約可能有爭議,後續會協助雙方開調解會,若員工有權益受損,勞動局也會進行勞檢。至於員工指控公司沒給加班費,勞動局表示未來會進行檢查確認。

勞動局也強調,勞資爭議調解辦理雖配合三級警戒期間延後召開,但勞資若同意開會,且在符合防疫規範下(室內人數控制4人以下),勞動局仍可安排召開。此外,勞動局也有推出視訊調解服務,讓有急迫性的勞方,在取得勞資雙方同意後,便安排視訊調解。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這個案件涉勞工個人權益,勞動局已提供多元管道,希望在疫情影響期間,仍能盡快提供勞資爭議調解服務。她也呼籲公司,疫情期間應妥善安排勞工工作,並適度與勞工協商,做好差勤管理給付加班費,若有使勞工非自願離職的情形,也應依法給付資遣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