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擴散官員不敢答! 南門、永樂、臨江市場各1例與北農有關

林亮君在質詢時追問官員,是否有其他公有市場攤商前往北農導致確診。(擷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林亮君在質詢時追問官員,是否有其他公有市場攤商前往北農導致確診。(擷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2021/06/28 15: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疑似擴散到其他市場!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在質詢時追問官員,是否有其他公有市場攤商前往北農導致確診,沒想到現場沒有官員回應,靜默近1分鐘後,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才出面坦言,南門、永樂及臨江市場各有1人曾到北農而確診,林亮君要求,北市府應要公布相關訊息,讓台北市民知道哪裡是風險區。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四大公司、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等相關局處今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市場處長陳庭輝報告傳統市場確診人數,包含北投市場1例、東門市場1例、南門市場6例、永樂1例,將研議若傳統市場有確診,進行全場篩檢。

林亮君質疑,市府統計北農確診人數達83例,永樂、南門市場攤商是否去北農批貨導致確診,包含在83例裡面嗎?

林亮君痛批,外界到現在都無法知道北農確診輪廓,更無法得知北農染疫問題是否擴散,真正與北農相關案例,恐遠大於83人,但柯文哲在記者會上不說,議員索資拿不到資料、不讓媒體提問,搞得現在人心惶惶,但這是民眾應要知道的資訊,為何市府都不說,現場有誰可以回答問題?

沒想到現場一片靜默,沒有官員回覆林亮君問題,約近1分鐘後,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才回答,南門市場、永樂市場及臨江市場各有1人前往北農批貨而染疫。

林亮君批評,了解北農接觸史,才能掌握整個北農案的輪廓和全貌,不是要指責北市府的防疫不力,而是能夠讓大家知道可能的延燒、風險區域,市民可以提升風險管理意識,不要覺得公布數字就感到可怕、怕被說防疫不力,雖然大家會指責,但市府應該要讓台北市民知道哪裡是風險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