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自爆振興醫院打AZ疫苗 同批接種名單竟多達百人

丁守中本月23日在臉書PO文鬆口確實施打AZ疫苗,據了解,北市府追查出振興醫院在當時施打的名單高達百人。(資料照)

丁守中本月23日在臉書PO文鬆口確實施打AZ疫苗,據了解,北市府追查出振興醫院在當時施打的名單高達百人。(資料照)

2021/06/28 06:12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6: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坦承在台北市振興醫院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台北市政府追查,竟發現振興醫院當時同批施打的名單高達百人,恐是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事件翻版;市府已連續幾天比對名單,詳查還有哪些人違規,對案情三緘其口。對此,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僅說,目前仍在清查中,若有進一步訊息將會對外公布。

丁守中五月曾在臉書PO文,呼籲政府開放中國疫苗,甚至自稱「願意帶頭施打」,卻被爆已接種AZ疫苗,本月23日在臉書鬆口坦承確實已施打AZ疫苗,還自爆5月26日醫院通知他屬於第一類優先施打對象,院內尚有剩下的AZ疫苗要他儘速完成注射。

據了解,丁守中這一自爆不得了,隨後引發連鎖效應。

前副總統連戰夫婦也是在振興醫院施打疫苗,台北市衛生局確認振興醫院施打對象包括連戰夫婦、8位志工都不是健保志工,6月22日裁處,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元,但丁守中也在振興醫院打疫苗,黃珊珊24日記者會上承諾要查,若查證屬實將依法處理。

媒體26日於北市府防疫記者會追問,振興醫院被查到除了連戰夫婦還打了8名志工,名嘴爆料其中有連家人和藍營人士,聽說連戰子女連詠心、連勝武5月間也打過疫苗,至於丁守中的部分,市府24日回答說要查。至於丁守中案是否會另外開罰?黃珊珊並未鬆口,僅說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有查到的部分已開罰振興醫院30萬元,如果還有其他人有狀況的話,歡迎提出相關具體事證,或是提出檢舉,北市府將進行稽查。

據了解,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前往振興醫院稽查,確定丁守中是5月26日施打,不過清查過程竟發現,和丁守中一起施打的那批名單高達百人,恐是第二起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事件,由於規模不小,針對這件事情北市府高層也相當謹慎,打算比對、清查名單,確定後再對外公布,因此至今對外皆三緘其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