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75至84歲打首批莫德納 AZ開放65歲登記

彰化縣長王惠美説明疫苗施打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説明疫苗施打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2021/06/27 20: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印度變種病毒造成南部疫情上升,很多人希望趕快打疫苗,更有人想選疫苗廠牌,而美國送給台灣的莫德納疫苗,彰化縣分配到5萬5300劑,將在7月2日起,為75歲到84歲老人施打。

因老人打AZ牛津疫苗猝死報導多,加上,疫苗製作方法和價格差異大,使得存在哪廠牌的疫苗好,哪廠牌的就不好,因此造成長者緩打潮,目前全台疫苗仍供需失衡,衞生局長葉彥伯說,疫苗嚴重的副作用相當罕見,機率大約是10萬至20萬分之1,非常低,發生在某些特定族群,所以,不論施打哪一廠牌,牛津AZ疫苗、默德納疫苗、輝瑞疫苗,只要有疫苗就請趕快打,3種疫苗都好且安全。

今天彰化本土個案+0,累積確診人數258人,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為0.08%,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為0.46%,完成篩檢人數5萬5583人,居家隔離人數102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為2970人,平均每位確診者的居家隔離人數是12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撥發彰化縣第一批莫德納疫苗為5萬5300劑,彰化將於6月28日配送第一批第一波莫德納疫苗3萬3600劑,7月8日配送第一批第二波2萬1700劑,第一波以設籍彰化縣75至84歲長者為對象進行施打,扣除已接種AZ疫苗的1萬9377人,符合接種資格有4萬4356人。施打通知單將於明天起由村里長發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縣長王惠美說,設籍本縣某鄉鎮市,想在其他鄉鎮市施打者,以及住在縣內但未設籍的75至84歲長者,有施打疫苗意願,可找當地村里長造冊通知。

縣內尚有AZ疫苗,縣府即日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以領有重大傷病卡或罹患慢性病者為優先施打,可向醫院診所預約。

彰化衞生局長葉彥伯呼籲大家有疫苗趕快打,不用選廠牌。(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衞生局長葉彥伯呼籲大家有疫苗趕快打,不用選廠牌。(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