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太美!嘉義生態達人捕捉奇幻夜間彩虹雲

嘉義縣竹崎生態達人王三華,昨晚捕捉到夜間彩虹雲,場景瑰麗奇幻。(王三華提供)

嘉義縣竹崎生態達人王三華,昨晚捕捉到夜間彩虹雲,場景瑰麗奇幻。(王三華提供)

2021/06/25 10:46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竹崎鄉昨天午後下雨,又正逢農曆15日滿月,生態達人王三華晚間在瑞里山區意外拍到月亮下方一片彩虹雲層,七彩雲朵經微風吹撫輕微舞動,伴著明月高掛天空,形成特殊夜間奇景,今將照片分享在臉書網頁,網友驚豔大讚,「真的很美,讓人大開眼界」。

王三華說,昨天農曆15日滿月,因下午下過雨,天空雖有雲但仍能看見圓圓的月亮,晚上7、8點他到經營的民宿樓頂賞月時,在月亮下方發現一片彩虹雲層,不過出現3、4分鐘後就被風吹散,場景瑰麗奇幻,以往不曾看過、非常特殊。

王三華表示,一般彩虹多在白天因太陽光照射空氣中水滴,光線經折射反射形成,尤其傍晚容易看得到,晚上受月光照射而出現彩虹雲層,難得一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透過觀測,嘉義縣阿里山山區午後有雲層、且斷斷續續下雨,相對溼度也比較高,這種情況下,白光照射到附近水滴,就會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的七彩彩虹,氣候、月光還有雲層等條件具備,就可看到夜間彩虹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